close

主辦人:PTT NDS & 巴哈姆特 NDS (NDS版) 版友-奧特斯

時間:2009/07/11 13:00

地點:玩具牧場

人:丰子(我)、奧特斯、歐列斯、小涉、芽、佐野祭、拖台錢大魔王、豬仔、笨狗、笨狗弟、小莉娜

 

本日聚會前一晚發生一件小嚴重的事情

就是不確定到底有沒有訂位,那時正處凌晨2點多...

這時候大家就慌了!沒訂位明天有很高的機會會沒位置 (因為有工作人員說訂位人數高達80人!?)

奧特斯為了確認狀況11點就先到現場了解狀況並且設法排除問題!

但也是先坐別人的訂位,人來了我們就要遷移,但之後位置還是我們的就是了

DSC00014 0.JPG 

DSC00015 0.JPG  

OK,那就正式說說這次聚會的內容吧!

 這次總算不是先發投手了(?),到的時候奧特斯、佐野祭、芽、拖台錢大魔王都已經在裡面了

佐野祭與拖台錢大魔王是第一次來台中聚會,兩位是我跟小涉在網路上的朋友

首先開的遊戲是奧特斯提議的立體繪圖方塊!(我第一次提供遊戲給大家玩耶 >////<)

因為都沒接觸過,所以我開第一題讓大家嘗試一下 (順便摸一下操作)

但這遊戲似乎不怎受歡迎,所以很快就換下一款了(莎優那啦 歐勒諾哈機每疊)

然後就改開美版腦鍛踏上尋找林克王之旅(?)

DSC00018.JPG 

腦鍛只有這張...因為實在是沒什麼時間拍遊戲內容 XD

遊戲中拖台錢還大叫說他的圖案已經變成梯形了 (拖台阿...笨蛋不說出來就沒人知道他是笨蛋了 =w=)

接著奧特斯提議說要開炸彈超人屠宰小綠綠! (都說了注意力放在綠色上面是讓各位眼睛負擔減少後...)

DSC00020.JPG  

很不幸的我被當作目標,綠色有這麼討人厭嗎? 你們不能把政治色彩帶到聚會阿 (極大誤)

附帶一題炸彈超人玩到一半時人數豬仔(小涉的朋友,也是第一次來)、笨狗(巴哈NDS版主)、笨狗弟也都來了

人數瞬間暴增!

所以笨狗英明的提議說來開十人俄羅斯吧 ^_<~揪咪 (汗)

很難得的終於俄羅斯方塊把十個位置都塞滿! (灑紙花)

DSC00026.JPG 

好啦,俄羅斯方塊這類的遊戲是我死穴咩。不要看我成績啦 (炸)

遊戲中根本是激鬥阿!香蕉二連發!香蕉配火箭加速!雙重火箭加速!

開道具真的好恐怖阿!連無敵星都敵不過這些連發道具!

結束俄羅斯後,版主又英明的提議說玩輕(ㄒㄧㄣ)鬆(ㄐㄧ)遊戲大全讓大家放(ㄙ)鬆(ㄕㄚ)一下

說到輕鬆遊戲...這款聚會遊戲確實很久沒開了 XD

 

首先開的是牌七,先讓大家熟悉一下輕鬆遊戲大全的介面 (忘了拍圖 orz)

獲勝者是歐烈斯

然後是玩經典遊戲-搖汽水!

DSC00028.JPG 

遊戲方式是到你的回合時用觸控筆點住汽水瓶開始搖,若是汽水瓶爆開你就輸了

一般來說為了陷害下家都會努力的搖到"大概"是極限的位置再給下家

那下家也會努力的不突破極限狀態下搖完後再傳給下家

也就是說,通常不會超過一輪就爆了XD (第一個搖的通常會搖到快爆 哈哈)

是一款輸家只有一位的遊戲 XD (最後是誰搖爆的就忘了

 

搖完後就換另一個經典遊戲-平衡積木!

DSC00031.JPG 

這款也是超棒的遊戲!玩法是用觸控筆去點右上的方塊,然後拖移到天秤上放下

但要注意的是放下的地方是否能夠讓積木不掉落(包括天秤上的),若是失去平衡積木就會掉出去了

一開始放的十分小心!後期大家拿出完全沒修過的建築力學出來開始尋找平衡點!

尤其是積木在抖或是移位的時候,也是大家看好戲的時候 =w=+

這場最後是我贏,也很可惜沒拍照 (那個位置如果真的輪到我 我也沒自信能過xD)

 

緊接著是開搶地盤

DSC00032.JPG 

這款是利用場上的棋子去撞別人,當然撞的方式是用觸控筆去撞你自己的棋子再去撞別人的棋子

力道與角度也就只能靠自己的手感了 XD

要小心不要撞人自己也落下就好 (不過這很常發生就是了 XD)

輕鬆開完後...

根據現場人數...

嗯...

我們決定開桌游玩了 (炸)

DSC00033.JPG 

於是先開出印地安吹牛,這款真的很白爛 XD

每個人先綁個頭帶在頭上,然後摸一張未知的數字羽毛插在自己頭上

所以你只能看到自己以外的數字 (有正有負還有一些特殊的能力羽毛,像是隨機數、最大值為0、全部正分*2..等)

此之外,還有一把斧頭能使用一次特殊能力(迴轉、pass、指定,其中指定是指幫一個玩家頭上再插一個羽毛,被插的人並不知道數字多寡)

遊戲方式是起始玩家先喊數字,然後換下家決定是否要抓他(若數字大過全部總額,那上家就要貼一個恥辱標記)、喊數字或是使用斧頭能力

你也只能透過別人喊的數字來分析自己頭上的數字大概是多少,努力的抓出該回合遊戲的總值與不讓自己出糗

但是當場上每個人頭上都插滿羽毛時就真的很混亂了XD (代表自己也有兩個未知數)

輸家是誰就忘了 (遊戲過程比較讚XD)

也很可惜沒拍照 (這款玩的有點high XD)

 

之後小莉娜來了因為人數的關係分成兩邊玩遊戲

我們這邊是我、笨狗、笨狗弟、小涉、拖台錢

另一邊是奧特斯、歐烈斯、芽、小莉娜

我們這邊先玩了迷宮探險 (抱歉沒圖 XD)

這是一款日式的桌遊,繪圖師與七龍似乎是同一位

結束後改玩鑽石

DSC00034.JPG 

一款很偏賭運的遊戲 XD

像我就只有一開始首場賭成功,之後都死在礦坑內 (汗)

所以成績最低XD

 

我們把鏡頭帶去另一桌

DSC00035 0.JPG  

嗯,很明顯的正在玩酒桶插劍小黑人 (其實不知道正確名稱XD)

前面幾款好像是BANG、NDS(不確定連什麼)

我們這邊告一段落後就換了蜂蜜熊

DSC00036.JPG 

可以看見桌上有放著顏色的圓柱積木、圓形的各色花圃以及一個已經站在花圃上的熊(頭上已經頂了兩個積木)

遊戲方法很簡單,各色的花圃一共有12個,只要每個花圃距離都一樣遠就好了

然後擲骰子移動貪心的熊,走到什麼顏色的花圃就要放什麼顏色的積木上去

所以只會看到積木越來越高... 移動時手不要抖喔 XD

小涉的正確示範

  

與小涉的錯誤示範 XD

  

 還有來不及交代遺言的歐烈斯 XD

  

既然被小涉偷拍那就一起放上來吧 =w=

  

 

採完花蜜後就開始最後的遊戲-暗影獵人

DSC00047.JPG 

DSC00048 0.JPG 

這款與BANG一樣都是分陣營的遊戲

首場我分到的腳色獲勝條件是右邊的玩家獲勝

而我右邊的拖台錢則是摸到第一個死就獲勝 XD

於是他開始來個自虐之旅,而我則是加速他的自虐行動!

甚至在最後笨狗還說:丰子!他死掉的話他就贏了耶!這樣你會輸耶! 除非你是左右逢源

我回說:我知道他會贏阿,我剛好就是左右逢源

語畢,拖台錢死了 XD

拖台錢獲勝了!想單然而我也獲勝了  (真的好死不死是這種組合 XDDD)

 

不過第二場就很慘了

盟友拖台錢一開始就被迫現身,而我也只慢他一回合現身

然後就被大家當作目標打 (廢話 xD)

笨狗弟則是在很後期才現身,他反擊時都打0點 (狼王淚目),勝利就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XD

所以這場是獵人與平民獲勝

 

這時已經快8點了,笨狗與笨狗弟要搭火車回彰化,所以團也進入尾聲

之後我則是跟拖台錢大魔王還有小涉去一中的小拳王

我就不小心的買了DQ9 (這絕對是小涉的陰謀!)

 

聚會NDS遊戲:立體繪圖方塊、腦鍛、炸彈超人、俄羅斯方塊、輕鬆遊戲大全

以上皆為一卡多人(一片卡帶即可多人遊玩)

聚會桌上遊戲:印地安吹牛、迷宮探險、鑽石、BANG、酒桶插劍、蜂蜜熊、暗影獵人

本次聚會有幾位第一次來參加的人,老實說我還蠻擔心他們玩的會不會很不合胃口

畢竟單人遊玩與多人遊玩差很多,當然我個人比較喜歡多人遊玩,因為比較熱鬧

雖然之後NDS聚會好像轉型成桌遊聚會(汗)不過我相信對聚會來說示好現象 (多方面嘗試)

期待有新血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